扶光跃金

少年不识一生爱恨最心动。(19年之前的都是黑料!!!请各位住手!)

【顾顺×罗星】可归乎?何时归?

·苏羡
·高虐预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站起来了,可那个曾经要和我比赛的人不见了。

从自己在索马里被打穿脊柱骨髓来算,已经在军事医院的病房里修养了有1年多。每天也只是看看书,看着窗外的绿叶渐渐变成黄叶,军牌还好好的躺在床边的桌上,周围围绕着一些蛟龙队员们送来的东西。

前几天病房里刚刚转来一个新人,那人看起来伤的挺重的,似乎也是个军人。听说是在一次争斗中被子弹打中了脊背,和自己一样,再也站不起来了。

他是谁?

这个问题一直盘旋在自己的脑海中,于是在他安定下来的第二天的早晨,自己隔着一层纱帘,开口询问了。

“你……是军区里哪个分队的?”

问题抛出后,隔壁并没有回答自己,而是穿来了窸窸窣窣的响动,接着恢复与平静,自己也有些奇怪,但却也不再开口,安安静静的看着窗外的白杨树。

但是自己并没有死心,每次早晨醒来都会说一句早安,在一天内和他说一些自己以前在蛟龙的事情,很奇怪,他身上莫名有种让人安心的感觉,很像……他。

“他是谁?”

隔壁让病房的护士递过来一张纸,上面的笔迹歪歪斜斜,但却透出一股不可侵犯的韧劲,很熟悉,但却想不起来是谁的字。

“他是我的队友,一个很好的狙击手,一个值得欣赏的人,他估计是我唯一想要追赶,想要与他比拼的人……”

自己犹如打开了话匣子,滔滔不绝的开始向他说起关于“他”的事情,却有意无意避开他的名字,以及身份信息。

就这样,又过去了一个月,自己的病情通过现代科技的支持,已经逐渐好转,现在已经可以坐在床上,估计过不了多久,自己就可以下地了。

可他不见了。

隔壁的床在那天晚上空了,窗帘拉开了,本来想好了该怎么介绍自己等等的话语,在看到一张空床后淹没在了重新恢复寂寞的心情中。果然啊……自己还是一个人。

时间不知不觉的流逝,转眼已经到了自己康复出院的日子,下地的期间,那位递给自己纸条的护士悄悄塞给了自己什么东西,很光滑的金属片。

“顾顺呢?”

再见到蛟龙的队员,没想到脱口而出的竟然是这样一句话,看着又陌生又熟悉的蛟龙,却始终找不到那位朋友的身影。

李懂开口了,他的眼眶红了,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似乎已经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顾顺他……死了。”

犹如一击雷劈在自己的身上,脸色突然变得煞白,迷茫、无措、伤感以及一种不知名的情绪在脑中冲撞,突然想到什么似得翻出那块小护士递给自己的金属片,赫然是一枚军牌,而上面,刻着端正的“顾顺”二字……

顾顺、顾顺。

得知顾顺离世的消息,自己则婉拒了重新回到蛟龙的机会,带着顾顺的军牌,以及他为数不多的遗物,走遍了祖国的大好山河。

到达三亚的时候,自己望着一望无际的碧蓝蓝天,指腹有意无意的摩挲着军牌上面的姓名,自嘲般的低下头,喃喃自语道:

“顾顺,你还欠我一场比赛,我现在带你看了那么多风景,走过了那么多的山、路。你是不是应该……用下辈子偿还……”

他不见了,如泡沫般消散在了他守护了一生的碧海蓝天之中。

何时归?何时归?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