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光跃金

少年不识一生爱恨最心动。(19年之前的都是黑料!!!请各位住手!)

【双蓝水仙】人偶

送给 @梨果子_无情咕手v 的生日贺文!生日快乐!





滴答……


耳畔渐渐传来微弱的风铃声,紧接着是窗外的汽车鸣笛声,鸟叫声,树叶的飒飒声。缓慢睁眼,面前是一副熟悉的面孔,水蓝色的双眸里头好像有着许许多多的细碎星辰,深蓝色的发丝有几缕散落在他耳畔。看了他一会后,伸出手理了理他的发丝,冲他弯眸笑了笑。


或许是心有灵犀,也或许是冥冥之中的羁绊,我看着他出了神,忽而想到什么似的动了动唇,开口说道——


“蓝桥……春雪?”


他的眼眸里一下子迸发出光芒来,连忙点了点头,伸手指了指我,再指了指他自己,随后合掌相握,开口是好听的少年音色。


“我和蓝桥,做朋友。”


好,朋友。


后来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博远的事情,是的,博远,我这样叫他,因为我偶然在他的书桌上看见了他的工作吊牌,上面的他一身水蓝衬衫,清爽的很,名字下方还有一行小字,我猜测是他们的工号吧。


我总觉得我和他有一种诡秘的联系,既不是亲友之间的,也不是恋人之间的,倒像是……同一种东西的感觉。我是被他用他的血唤醒的人偶,到现在我的手上还有一点点的红色印记,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,反而愈加明显。


我陪着他走过了几个春夏秋冬,看着他从追逐别人到努力攀上巅峰,也看着他从失意到重新振作,我常常笑他坚强得不可思议,他也只是回报我一笑,就好像天上的太阳落入我怀中,耀眼到不可思议。







可他却突然不见了……


再次醒来之后身旁的被窝没了温度,起身之后整个房子安静的要命,我尝试着唤了几声,却没有得到音讯,顿时一阵无力充斥着我的身体,我连忙跌跌撞撞的跑向他工作的地方——蓝溪阁,找到春易老说明来意之后却收获了一个奇怪的眼神。


“你怎么了?蓝桥?”


什么?事情不该是这样……


喉咙突然干涩到发痒,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手,自己的腿,如同着了魔似的走出春易老的办公室,直到走回我自己的座位,坐好,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。


隔壁的笔言飞凑过来问我怎么了,可他叫的既不是博远的名字,反而是四个数字——1852。


等等……1852?这不是博远工作证上的……


他似乎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,连忙闭上嘴小心翼翼的看着我,然后试探性的叫了一声。


“1910?”


我顿时感到一阵战栗,仿佛是这串数字与我联系颇深,不可控的点了点头,随后笔言飞划着椅子凑了过来,一脸的好奇。


“那1852呢?被处理了?”


被处理?他不是……


“你不知道吗?1852和我们一样,都是蓝溪阁制造出来的啊?他没和你……”


后面的话我已经听不下去了,只感觉天旋地转,好像是一盆冷水把我从头浇到了尾,我甚至不敢相信曾经与我共眠,与我欢笑与我谈论人类世界多么好玩的博远,竟然……和我一样!和我一样,是个人偶……


浑浑噩噩的回到“曾经”的家里,关上门后顺着门慢慢跪倒在地上,有温热的液体从眼眶夺目而出,滴滴答答的落到地上。


这是泪水吗?红色的……


滴答……


“你好啊,我是蓝桥春雪。”


   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