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光跃金

少年不识一生爱恨最心动。(19年之前的都是黑料!!!请各位住手!)

【黎簇】梦境

·黎簇视角
·给自己看的沙海做一个微微的总结

我曾经做过一个梦。

那是一个孤独的梦。

在那个梦里,我不断的坠入那看不见底的黑暗的深渊。不断的感受着呼啸的风从我耳鬓间擦过,从我的指尖中快速的溜走。

那是一段极为漫长的旅程,在深渊中不断下坠的同时,我还看见了许许多多,在我生命中有过碰擦,并且熟悉的脸庞。

首先看见的是吴邪的脸,有的狰狞,有的冷漠,但更多的,是平静。是的,他总是能在各种时刻平静的去对待所发生的一切事情,并且毫不犹豫的做出相对正确的判断。他的存在的确让人感到安心,但我还是无法相信他,为什么要拉我入局,把我自己从那普普通通的生活中一把扯进这个大大的漩涡。

苏万的脸也渐渐的浮现了。他是自己最信的过的朋友,总会在自己最为危难的时刻提供自己所需要的物件和帮助。从自己出事就一直开始关心着自己,如果是普通朋友肯定早就忘记有自己这个人了,但他没有,他反而不断的在寻找着自己。而现在,却被黑毛蛇咬了躺在了医院,恨自己为什么要拉他进这个复杂的局。

还有杨好的脸一下子掠过了自己的左侧。他也算是自己比较仗义的朋友了,可他本来是个和自己毫无关联的人,却被苏万稀里糊涂的带进了这个局,虽然有的时候是有那么点点的怂,但是为人义气。可以说,他和苏万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了。

沈琼,我的发小。现在我可不觉得她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学霸了,一切的起源就是她送给自己的那个铁盒子。还有她那古怪的邻居黄严,而且,我收到的快递里面还有她的名字。她到地是谁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现在越来越看不透她了。

湾姐?湾姐其实比我还要早进入这个局,从她发现了那个穷奇纹身的男人开始。然后再成为我的主治医生,被吴邪和王盟压在了沙发上,拿着刀挑开我背上的缝线,怎么说也是我的救命恩人,虽然是个北京妞,但却没有那样的娇气,虽然偶尔有时候确实会在意自己的外貌。

不断有新的面孔进入自己的视野,有同学的,有杨老师的,还有……我父亲的……

不知不觉的就掉到了这个深渊的底部,跌跌撞撞的从沙子中爬起来,却发现四周站着都是自己熟悉的人,正不断的向着自己比划着,嘴里还叽里咕噜的说这什么。听仔细了才发现四面八方传来的都是同一个词:

“古潼京。”

突然,辽阔无垠的沙漠,那些站着的人,叽叽喳喳的人声,黑暗的深渊通通都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艳阳高照的北京城上空,敛了眸让自己适应着那刺眼的太阳光线,忽然想起了苏万家那棵树下的钥匙,从口袋里掏了出来,在阳光下散发着微弱的金属光芒。

我想……我得再去一次古潼京了。

走到一半,我又想起了那个梦。

那个孤独,却让自己做出改变命运的决定的梦。

评论

热度(10)